言非非非

〖神狄同人〗满庭芳 15

第十五章 阴谋


李元芳自从被带到这,好几个时辰过去了,没看到关押的另一个人,他还在苦苦思索如何行事。

就在此时,杨广进却突然来了,这倒是让李元芳出乎意料。这下他可真是自投罗网,看到时候他还如何抵赖。

杨广进此次前来似乎十分急迫,他慌慌张张地从密道上来,一见厍司南便急不可耐地拉着他说:“仙师,丹药的情况怎么样了?当下钦差大臣狄仁杰在南川,我这一时半刻弄不来药引,可别……可别……”

看来是最近药引短缺,怕耽误炼药,亲自前来问了。

厍司南眼中露出几分不屑,但还是端正声音跟他说,“杨老爷不用担心,现下的药引做这个阶段的丹药还是足够的。”

又转念一想,倍感疑惑,“我之前不是已经跟杨成说过了吗?怎么杨老爷还亲自跑这一趟。”

杨广进有些无奈,带着几分抱怨的语气说道:“还不是梁大人那边,刚才来传信,说是计划实施顺利,让我亲自来取下一步计划要用的药。”

李元芳听到这,更加竖起了耳朵,梁大人,哪个梁大人,梁子洲吗?

厍司南明显对这件事更上心,他收起脸上敷衍的神色,正色道:“一切顺利就好,还是梁大人有办法,我这就去取药,你在这等等。”

杨广进忙点头应是,待厍司南转进去取药时,他一眼便看见了监牢里的李元芳。

李元芳瞥见他目光转过来,忙借着动作移开脸,杨广进应该没见过自己的样子,更何况还易了容,应该没什么问题。

可杨广进似乎对他很感兴趣,走进监牢里来抬起他的脸端详了一会,直到厍司南走出来出声打断他。

“你在干什么,药引子有什么好看的。”

杨广进呵呵地干笑了两声,接过厍司南递过来的小瓶子,面带促狭地说道:“可惜梁公子最近出不来,咱们这边还着急,不然这个货可是他最中意的。虽然脸不怎么样,身段是真的不错。”说完还淫笑了两声。

李元芳在心里呸了好几声,自己这黑乎乎满脸胡子的造型,梁远这也能下得去口,口味真重。

厍司南冷笑了两声,没说什么,只是嘱咐杨广进,不要误了正事,梁大人办的事才是重中之重。

杨广进应和几声,便顺着来路回去了。

不一会,又只剩下了李元芳一个人,他暗暗思索刚才得到的讯息。

梁子洲明显与杨广进和厍司南有勾结,但是好像不是失踪案的主谋,他应有其他的阴谋,而且这个阴谋很重要……

不行,得赶紧告诉大人,谁知道他从厍司南那拿走的药是不是要对付大人的。

想到这李元芳开始焦急起来,想要马上离开。可是……这山洞中的另一人他还没见到,如果自己这次不救他,他一定死定了。

正在李元芳苦苦思索办法的时候,厍司南带着人朝他的牢房走过来。

厍司南让两个大汉架起他,李元芳还是装作迷迷糊糊、毫无反抗能力的样子,暗暗地观察周围的环境。

没走几步就到了另一个地方,这里也有一个牢房,牢房外放着几张大桌子,桌子上放着不少瓶瓶罐罐和工具,看来这就是制药的地方了。

李元芳被放到了牢里,这时他发现牢里还有一个人,看上去是个成年男人,跟他一样瘫倒在那,也不知道是死是活。

厍司南和两个大汉还没离开,李元芳也不好过去看那人是死是活,只能祈祷他再坚持一下,他马上就救他出去。

苗三娇走了过来,与厍司南说了几句话,应是调整药剂的配方。看到李元芳还是那副半死不活的样子,忍不住说道:“这人身体怎么这样弱,服了药也好久了,还是这副鬼样子。”

厍司南冷笑一声,“能到进善堂吃免费粥的人,期望能有什么好身体。不过……”厍司南停顿半晌,目光移到牢中另一人身上。

“师兄,怎么了?”

“不过,那个人身体不错,服药取血这么多天,还没咽气。幸亏他这样好用,不然现在就制不成第二阶段的丹药了。”

苗三娇娇笑两声,神若无骨地依附到厍司南身上,轻声说道:“所以……老天爷都在帮我们,我们一定会制成阴阳丹的。”

厍司南一把将苗三娇抱入怀中,狠狠地在她的唇上亲了一口,两个人突然来了兴致,欲火难耐,磕磕绊绊地走出了屋子。

李元芳抬眼看看周围,屋内现在空无一人,正是时候。

他移到牢中之人的身旁,先试了试他还有没有气,感受到鼻息微弱,看来还活着。

李元芳想了想,怕他半途死了,给他输了些内力,让他坚持一下。

可没想到,元芳的内力一进那人的内府,他便咳嗽着醒了过来。李元芳怕他把那二人引过来,轻轻为他缓气,让他好受些。

那人终于清醒过来,颤着声音问道,“小兄弟,是你……救……救了我吗?”他实在太虚弱了,声音几乎听不到。

李元芳连忙抱起他,小声说道,“这位大哥,我带你出去。你再坚持一下。”说着便要扶着他起身。

那人抬手阻拦,“小兄弟,我……我不成了,怕是会拖累你。你……你看到……墙上的火把了吗?”

李元芳抬头顺着那人手指的方向,确实有一束火把。

“那……那是开启暗道的开……开关,我之前看那些人用过。小兄弟……你从这走吧,不要带着我,带着我……你……你是跑不出去的……”说着他又急喘两声,似乎力有不逮。

李元芳刚要说话,便被他挥手打断了。“你……你听我说,我叫姜……姜言,你出去后,帮我去找……找一个叫……叫韩启的人,告诉他,刺史梁子洲要……要……”话未说完,便昏迷过去。

李元芳吓了一跳,忙摸他脉,发现只是昏了过去,松了一口气。

听姜言的意思,他似乎知道梁子洲的阴谋,那便更不能让他死了,他得赶紧赶回府里,面见大人。

李元芳将姜言负在背上,深吸一口气,向火把走去。

评论(6)

热度(24)